「人得自個兒成全自個兒」

追逐自我成長並不一定是妳成全自己的關鍵指標。

Beatrice HU
May 5, 2019

一不小心再次活得過份投入,還年輕的自己再再忘記自己同時畸形而出眾的本性。

追求所謂的自我成長,更恰恰表明了妳陷入模仿的循環。模仿並不一定不好,而是妳自築的框架是否讓妳在生命中感到不該存在的不適。

而我的模仿一途,我以「回歸」暫時破解,因我感到持續性無解般地嘔心。

認知出自己並不願再怪罪環境,或許這樣悲傷的實際原因,是我癡戀逃避與面向凋亡的靈魂的根吧。

「內我運用那無盡的能量與所具的才幹使目標回歸實相。」

我推崇那突然拉開的距離,以及裝構在生活中那可開闔的毛玻璃閘,讓我得以明白不必活得過份涉入:我畸形而出眾,並且無關乎那被宣揚已久的口號——做自己——我並非選擇做自己,而是我感謝我是我,我本身即是自己。

所有的羞恥、反悔和幼稚都無可厚非。

我是非常喜歡你們的,也願意將我能與你們真誠交流的所有展示出來。但孤獨產生的所有震盪,並不一定適合和盤托出,無論是因我或你們的緣故。

--

--

Beatrice HU

UX Research | NTU Transdisciplinary Degree Program 臺大創新系 | Former HK PolyU Supply Chain